Thursday, November 29, 2018

google tends 反指標可行性? FIX_DATA (二)

資料量可能會呈現全部趨向於100%的狀況


所以我打算先取得該年度區間所有的百分比再去*上每日百分比,這樣數據的呈現應該才是最準確的數字。
先取得2004至今的趨勢

程式碼


運行結果



資料量問題


一開始我還以為要對資料做正規化,思考一下應該不是這問題,這邊會面臨到一直要數據被伺服器阻擋的問題(我先備份了數據)

這是取得每月得數據

這是我們之前取得每日的數據

然後我們要對數據加工一下
這才是正確的等比例數據
來看一下程式碼

程式碼

下載我我是資料~data.cs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