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8

突然

下午


我問我同學有沒有案子做,因為跟北部同學想再次策畫工作室,然後我就跟我同學去了
一間公司,然後就我以為我是個要案子的,沒想到坐下來的時候竟然是面試,然後在這一天的晚上我就變成該公司的實習生了。

面試


由於太突然,一開始我以為我只能跟公司要個案子,
沒想到公司直接拿出最大筆的案子給我看,要是我跟我北部同學案子是50k~100k那該公司的就是2500k。
當場被問要case by case 看了案子內容光介面layou我看就一堆,然後我問了一下期限他說兩個月,然後事實上只有一個月,他說另一個月要開發API,於是我就好奇了為什麼沒有Debug結果總經理說我們公司沒有在Debug(xd)接下來就是違約金的部分(它們真的給我看以為我要簽了)假設付不出來的話違約金三倍(xd)然後我就說算了下一個畢竟7500k最好一個新鮮人出社會要扛750萬的責任。


接下來我就問公司有沒有好上手一點的案子,結果它們說沒有,還問老闆為什麼我們公司要接簡單的案子在他們眼中5~10萬是等於零錢(以跪)接下來我問公司有還有其他方法可以磨練嗎他說有學徒和實習工程師。

學徒vs實習工程師


然後學徒沒薪水只有補貼車馬,另一個就是實習工程師,還不錯,實習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我選了他們第二個他們認為比較簡單的,但是不像case by case這樣,做不出來公司承擔這樣,其中過程總經理室大我們一屆的南台學長(超強大一大二開始接案子),然後在談的過程中一直塞隆我為什麼不直接case by case ,最好是一下子直接上手這麼大的工程拉,但是那位學長他說他就是這樣。

晚上


在後面我就變成了它們的實習工程師,面對突然的面試只能拿出以前寫過的一些小案子,demo給他們看,看來在業界寫程式跟學校寫真的是差超多的,不過對我而言下一個目標,盡全力可能在短時間內看能不能升到工程師等級。